智慧家居

服務項目

中區電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04年成立智慧家居事業部。

簡述智慧家居產品的功能與方案

主要功能

  1.   智慧燈光控制實現對全宅燈光的智慧管理,可以用遙控等多種智能控制方式實現對全宅燈光的遙控開關,調光,全開全關及“會客、影院”等多種一鍵式燈光場景效果的實現;並可用定時控制、電話遠程控制、電腦本地及互聯網遠程控制等多種控制方式實現功能,從而達到智能照明的節能、環保、舒適、方便的功能。

    優點:

         1、控制:就地控制、多點控制、遙控控制、區域控制等。

         2、安全:通過弱電控制強電方式,控制迴路與負載迴路分離。

         3、簡單:智能燈光控制系統採用模塊化結構設計,簡單靈活、安裝方便。

         4、靈活:根據環境及用戶需求的變化,只需做軟件修改設臵就可以實現燈光佈局的改變和功能擴充。

  1. 智慧電器控制電器控制採用弱電控制強電方式,即安全又智能,可以用遙控、定時等多種智慧控制方式實現對在家裡飲水機、插座、空調、地暖、投影機、新風系統等進行智慧控制,避免飲水機在夜晚反復加熱影響水質,在外出時斷開插排通電,避免電器發熱引發安全隱患;以及對空調地暖進行定時或者遠程控制,讓您到家後馬上享受舒適的溫度和新鮮的空氣。
  • 防監控系統隨著人們居住環境的升級,人們越來越重視自己的個人安全和財產安全,對人、家庭以及住宅的小區的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經濟的飛速發展伴隨著城市流動人口的急劇增加,給城市的社會治安增加了新的難題,要保障小區的安全,防止偷搶事件的發生,就必須有自己的安全防範系統,人防的保安方式難以適應我們的要求,智慧安防已成為當前的發展趨勢。視頻監控系統己經廣泛地存在於銀行、商場、車站和交通路口等公共場所,但實際的監控任務仍需要較多的人工完成,而且現有的視頻監控系統通常只是錄製視頻圖像,提供的信息是沒有經過解釋的視頻圖像,只能用作事後取證,沒有充分發揮監控的實時性和主動性。為了能實時分析、跟踪、判別監控對象,並在異常事件發生時提示、上報,為政府部門、安全領域及時決策、正確行動提供支持,視頻監控的“智慧化”就顯得尤為重要。

優點:

       1、安全:安防系統可以對陌生人入侵、煤氣洩漏、火災等情況提前及時發現並通知主人。

       2、 簡單:操作非常簡單可以通過遙控器或者門口控制器進行布防或者撤防。

       3、實用:視頻監控系統可以依靠安裝在室外的攝像機可以有效的阻止小偷進一步行動,並且也可以在                事後取證給警方提供有利證據。

  1.       智慧背景音樂家庭背景音樂是在公共背景音樂的基本原理基礎上結合家庭生活的特點發展而來的新型背景音樂系統。簡單地說,就是在家庭任何一間房子裡,比如花園、客廳、臥室、酒吧、廚房或衛生間,可以將MP3FMDVD、電腦等多種音源進行系統組合讓每個房間都能聽到美妙的背景音樂,音樂系統即可以美化空間,又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優點:

        1、獨特:與傳統音樂不同,專業針對家庭進行設計。

        2、效果:採用高保真雙聲道立體聲喇叭,音質效果非常好。

        3、簡單:控制器人性化設計,操作簡單,無論老人小孩都會操作。

        4、方便:人性化、主機隱蔽安裝,只需通過每個房間的控制器或者遙控器就可以控制。

  1.        智慧視頻共享視頻共享系統是將數字電視機頂盒、DVD機、錄像機、衛星接收機等視頻設備集中安裝於隱蔽的地方,系統可以做到讓客廳、餐廳、臥室等多個房間的電視機共享家庭影音庫,並可以通過遙控器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源進行觀看,採用這樣的方式既可以讓電視機共享音視頻設備,又不需要重複購買設備和佈線,既節省了資金又節約了空間。

 優點:

       1、簡單:佈線簡單,一根線可以傳輸多種視頻信號,操作更方便。

       2、實用: 無論主機在哪裡,一個遙控器就可以對所有視頻主機進行控制。

       3、安全:採用弱電佈線,網線傳輸信號,永不落伍。即使以後升級還是用網線。

 

  1. 可視對講系統可視對講產品已比較成熟,成熟案例隨處可見,這其中有大型聯網對講系統,也有單獨的對講系統,比如別墅用的,其中有分一拖一、二、三等;一般實現的功能是可以呼叫、可視、對講等功能,已經將很多不同平台的產品實現了統一,增強了整套系統控制部分的優勢,讓室內主機也可以控製家裡的燈光和電器了。
  • 家庭影院系統對於高檔別墅或者公寓的戶型,客廳或者影視廳一般為20平米左右,是目前最主要的建築面積之一,客廳或者視聽室自然是家裡最氣派的地方,除了要寬敞舒服,也得熱鬧娛樂才行,要滿足這樣的要求,“智慧家居”是家庭影院必不可少的“鎮宅之寶”。

      優點:

        1、簡單:操作非常簡單,一鍵可以啟動場景,如音樂模式、試聽模式、卡拉OK、電影模式等。

        2、實用:擁有私人電影院,自己就是導演,在家可以隨時看大片,為您節約寶貴時間。說“鎮宅之                   寶”一點也不為過,在周末可以與自己的好朋友拉近距離。

         3、氣派:通過千兆交換機連接到各個房間,即可通過遙控器/平板在不同的房間操作投影儀、電視機,分享私家影庫。備註:可配合智慧燈光、電動窗簾、背景音樂、進行聯動控制。

  • 系統整合控制總結:靠著多年的設計與施工經驗以及各個部門的共同努力,本著有效提高產品的實用率、盡量減少成本讓功能最大化,從實用的角度讓很多功能實現盡量簡潔有效的控制,實現讓用戶僅需要在系統整合智能家居產品裡面就可以做到燈光控制、電器控制、安防報警、背景音樂、視頻共享以及弱電信息六大功能。

無線紅外轉發02自動窗簾觸控
燈光控制電氣控制
網路攝影機溫濕度感測器
防安監控環境監測
無線中繼器10吋彩色室內分機
主控設備門禁
安全防盜系列